山东站


消协联合金吉列隆重发布《2012年度出国留学消费报告》

7月25日,“维权留学消费,服务社会民生”《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之《2012年度出国留学消费报告》发布仪式正式举行。由中消协主编,金吉列留学协助编撰的《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之《2012年度出国留学消费报告》正式发布、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同时,留学行业内有关知名专家还将为到场的消费者朋友们讲授出国留学的相关知识,为广大留学消费者指点迷津。

自1985年国家提出“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出国留学方针,经过30年的发展,出国留学已经逐渐成为大众教育的一部分。大批优秀学子走出国门,持续推动了中国的国际化发展进程。同时,留学服务行业快速繁荣,为更多的中国学子开拓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更多的出国留学机会。

然而,各大留学机构在为广大留学消费者提供优质留学服务的同时,行业内同样也隐藏着诸多隐患,威胁着广大消费者的消费安全。因此,为深入做好留学消费者权益的保障工作,使更多留学消费者受益,帮助他们辨识消费陷阱、走出消费误区、掌握更多留学消费技能,从而持续推动中国留学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中消协联合金吉列发布了《2012年度出国留学消费报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3年,中消协将维权年主题确定为“让消费者更有力量”。中国消费者协会郑重呼吁,全社会需共同努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呵护消费者信心,让消费者更有力量。经营者要诚实守信、规范经营、勇于担当。

开展消费教育引导工作是全国消协组织一项基础性工作。新时期,消费领域不断拓宽、消费方式日新月异,消费者的消费需求逐步提高、维权意识日益增强,新的消费问题和消费纠纷不断涌现。及时准确地掌握新时期消费维权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探索新形势下的消费教育新途径,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健康、文明的消费,对于提高消费维权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我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中国消费者协会始终担负着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服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的重任。中国留学领先者金吉列留学成立十余年来,始终坚持以诚信经营为本,并致力于留学消费者权益的保障工作。多年来,广大消协领导在消费维权工作中给予了金吉列大量的指导。2001年,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批准下,金吉列创办了“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消费教育学校”,帮助消费者们提高消费意识,从而避免他们走入消费误区。2011年8月,中消协与金吉列联手推出《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该手册成为中国首部专门针对留学消费者的消费指导手册。

此次,在中消协的指导下,金吉列留学对《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进行了内容扩展,编撰了《2012年度出国留学消费报告》,这是一本留学消费的参考书,为广大希望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提供指导性的消费建议和信息。该报告内容由多位资深留学专家共同编撰,针对自费留学的消费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内容涉及各个国家的出国留学的消费状况,各个年龄层的留学消费情况,留学、签证等不同留学增值服务消费行为情况,打工、移民等不同消费层次的留学消费情况等等。中消协与金吉列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推进消费维权工作的数量开展、履行社会责任、改善消费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更多学子提供更多安全消费的保障,使得他们更为顺利的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